日过夜过,很亚热带的梦。

蝠感输出(二):Joker&BVS交叉溅射

氪星来的超人已经被看作天神,隔壁阿斯加德的神也是外星人。可见我们人类,共情有限,一个地球上的罪已经压得我们喘不过气。还好没有地外生命。还好没有。


为什么总觉得管理宇宙事务的正联荒谬,小小地球上一切问题尚悬而未决。为什么蝙蝠总要待在哥谭。你蒙住眼睛,说地外来客就邪恶,不虚伪吗?我不认BVS的蝙,也因为,为了BVS,把蝙的个性牺牲得太多了。连阿卡姆的疯子他都视作是他亲手做的牺牲,他何来的硬心肠笃信杀了小记者一了百了。这么简单的话,阿卡姆早不是什么难题。有人说蝙不杀仅仅是因为这是对律法的消极范例。

蝙有推进对阿卡姆的死刑判定吗?不仅仅从功利角度的,他觉得不该杀;他明白的,关于社会的结构性问题,关于“正常”的虚伪与脆弱。

蝙其实一直不自信啊,他不觉得自己做出的,在光谱上偏激进的行动,能一定带来积极影响;他宁可观望。他不是不知道问题所在,他是知道解决不了,又从来不忍心对人的苦痛避而不见。

 

请允许我为布鲁斯韦恩做悲歌。

一切问题悬而未决。无可决。布鲁斯韦恩强迫自己,一遍遍地在手臂上拉出刀口比较,这种仿佛疼痛略轻,那我将确保它执行。

没办法绝对的,他只有尽量、尽量地,消去惩罚的意味,尽量地,权宜之计。他击打了犯罪者,但他尽可能使之处于必要的范围。尽管从结果你或许看不出什么差别。

有谁在意吗?会有谁在意吗?这被称为“义警”,却从未自诩的人(本来他也不认为那是正义),他的手下留情,他每一击的自我挣扎;避免麻木的方式是不断扎针。

布鲁斯韦恩时刻在流血。

我在乎的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叽叽狗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